房子

四月忆友人阿克

txt/房子

 

4月,阳光普照在我呆的房间之外。

正如所预期的,阿克来了,也正如他所描述的那样,他长的既不像周杰伦,也不像东尼大木。这使我以为,他是不是阿克,还是照片那个清瘦的小伙子此时在脸两边贴了两片白萝卜片儿。他向我走来,和我拥抱,相互亲吻了彼此的脸颊,当我们正要进行下一步相互吐吐沫的环节时,我愕然的发现,刚刚的那一切都是幻觉。我只看到了阿克的背影,他对我说:我走了。我甚至能捕捉到他离别时一丝不经意的笑容,让我产生了我们过会儿还会再见的错觉。然而,他真的走了,走远了。躺在地上的易安和荒草还在相互嬉闹着,阿克却再没有回头,他走进远方的雾霾,口中积攒起沙子,眼睛混浊不清,再不是那个周杰伦,再不是那个阿克,他幻化成土中的豹子,一跃而去,连九月都没有再留住他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房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